醒醒我们回家了  

11.22梦魇

梦魇的时候,只有两个部位能动,一个是眼睛,还有一个是小指头。

以前梦魇的时候最害怕声音,梦见有女人在耳边唱京剧,声音越拔越高,感觉耳膜都快被震聋,直到耳朵承受不了音贝的时候,醒过来,一片万籁俱寂。

又或者害怕“接触”,裸露在床外的脚趾,被一股力量往床沿边拉扯,感觉有黑黢黢的东西偷偷在床底拉自己,小指头弯曲想要用指甲掐醒自己,使不上劲反而越掐越揪心。

慢慢习惯梦魇这件事,有时候一旦陷入梦魇,就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,即使有怪声音,怪触摸,有时候还能安慰自己这没什么,然后在梦魇中继续睡下去。

后来怪声音,和怪接触慢慢少了,渐渐演变成梦魇制造幻觉。

和姐姐合租一起睡一张床后,有时候梦魇我会求助她,用仅还有点直觉的小手指头轻轻轻的敲她,敲到她醒过来把我的手握住,紧接着我便会醒过来。这样挺像植物人,电视剧里植物人有苏醒的预兆时,也是小手指开始有知觉开始。

梦魇发出的幻觉,亦假又亦真,


梦魇一开始,想要求助姐姐,便有女声在说话。

“她不会救你的”

“快放弃吧,谁要管你”


也会假装姐姐的声音

“你这么这么烦”

“别碰我,干嘛?”


越是这样,我便越慌张。


唯一让我安心的那一刻,或许是姐姐醒过来的一瞬间,准确的握住我的双手的那一刻。


评论